SillyFox

薄荷巧克力

之前写了一篇关于布拉格的周末,看到有人喜欢超级开心!所以决定再向大家安利一个德国中南部的小城市:班贝格(Bamberg) 

这次是和两个朋友一起去的,周日德国商店都关门,决定找个附近的城市一日游。选择这里是因为我德国老师的推荐说酒好喝景好看,确实也如此, 班贝格被称作德国的小威尼斯,整个小镇由一条河贯通,彩色房子,窗台上摆满了花,是梦想中的德国小镇!

早上我们还是从维尔茨堡出发,3个人买了巴伐利亚州的州票(票是22欧 巴伐利亚州境内RE列车无限乘坐 最多五个人 推荐给旅游的小伙伴)路程1个多小时。到了之后发现有很多爷爷奶奶穿着传统服饰,向同一个方向走去 我们开始以为是旅游城市的缘故,直到看到主城区张贴的广告,我们居然赶上了班贝格一年一度最古老传统的划船竞赛!!

走到河畔人已经很多了,有各种小吃车,搭好的酒棚,德国南部人真的是什么节日都离不开啤酒😂时间还早竞赛还没开始,我们去看了建在河上的市政厅(p1)山上的花园,德国人的强迫症园艺真的是…灌木丛都是几何形状,还能俯视整个班贝格的红房顶 像是童话里的样子超级美!下山之后去吃东西,班贝格最出名的东西有两个,一个是炸地瓜条,甜甜的还不错~另一个是烟熏啤酒,全德只有这里有,味道令人惊艳,有机会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尝! 有培根的味道很香 p5杯子上的标志就是当地很有名的酒馆 朋友还吃了热狗据说也不错,还是饿😂三个人又在有名的酒管隔壁点了两只烤鸡和一个面包,烤鸡味道很好,入味不柴那个其实不算面包啦~空心的上面撒了糖粉也还可以

吃完河两岸已经全是人了摩肩接踵,和国内庙会似的,我们挤不过人高马大德国人,最后决定去坐船,既能观光还能更近距离看比赛。先说比赛,以为是竞速,其实是两两一组,一个划船掌舵,一个拿着像马桶栓但长一点的武器站在船头,两人合作,看谁先把对手从船上推下去。每当有人掉河里的时候都有叫好声,还有乐队演奏民族音乐,节日气氛超足!再说坐船 看了会儿比赛船开始沿着河道开,两岸和桥上的人都会和我们打招呼,船上的人也会回,觉得傻傻的但特别可爱哈哈~然后发生了一件令我震惊的事…开了没多久就到头了,怎么说呢,前面有个桥,水面高无法通行,我以为到这里就结束了,结果船开到一个闸里,先把后面拦上,再从前面抽水将水位降到能通行的位置,后半程的水域更加开阔,没了热闹的人群很适合观赏风景。回来也是如此,先进闸里,再放水升水位通行,我惊了,这船票不亏!全程将近一个小时,还见识到了德国人emmm神经?处处自动化?工艺?  

之后用州票回了维堡,大家都玩的非常开心,班贝格真的又美又有趣~

评论

热度(7)